spirk译文堆积地(SK向)。
爱好各种狗血,慎fo。

【sk】【授翻】Jim the (Not-so) Virgin 第十七章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多愁善感的人类


过了一会,Spock突然惊醒,从地板上坐起来四处张望。他有点晕头转向,于是闭上眼睛,回忆他之所以再次晕倒的原因。

儿子。我们要有儿子了。Spock记起来了。他仰头看着检查台,看到Jim正对着他微笑。Spock站起身,在检查台边注视正在微笑的金发男人。

“你昏倒了。又一次。”Jim逗他。Spock点点头,留意到医生们早已经离开了房间。

“孩子们是男孩。”Spock说。Jim点点头,笑容越加灿烂。

“是的,两个小男孩。”Jim拍了拍身边的位置,Spock坐了下来。金发男人拿起他的PADD把照片翻给Spock看。

Bones和M'Benga说他们看上去很棒。一切进度正常。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心脏和你的一样。”Jim指点着屏幕上他们儿子的心脏——在小家伙的身侧跳动着,与Spock如出一辙。Jim随后换到了3D图像,两个宝宝都可以看得很清楚。他们脸对着脸窝在子宫里,似乎马上就要拥抱到一起。

“他们真美,”Jim轻声说,伸出手指抚摸图片。

“是的。”Spock同意,用手臂环住Jim,吻了吻他的太阳穴。金发男人依偎到他身上。过了一会,Bones走进了房间。

“哎呀,真是其乐融融的画面,”Bones说。Jim轻笑几声,从检查台上下来站到他的朋友面前。Bones看着他PADD上Jim的检查表,点了点头。

“一切正常,Jim。继续补充维他命,打营养针,过四个星期再来检查。”

他随后拥抱了他的朋友。Spock从检查台上下来,低声吼了几声。Jim撒开手大笑起来,Bones则一路退到了门边。

“别对我吼,该死的地精!”Bones对着Spock抗议,后者只是冲着医生眯了眯眼睛,用双手环住了Jim。

“别理他,Bones。他没有恶意。”Jim跟他说着,抚摸Spock保护性环住他腹部的手臂。

“的确。”Spock的声音低沉,让Jim的小兄弟为之一振。

“随便。听着,你们现在可以走了。我们回头见,Jim。”Bones随后转身,走出了房间。

Jim还在笑,他跟Spock说,“别对着我的朋友吼个不停。你知道他不会害我。”

 “你是我的伴侣。有身孕的伴侣。我不能允许任何人随意碰触你,否则我不得不杀了他们。”Spock理直气壮地告诉他,用鼻子蹭着Jim的颈侧。

“所以M'Benga才在碰我之前先请求你的准许?”

“是的。”

“那他上次检查的时候怎么没这样?”Jim拉开Spock的手臂,转过头来看着他。Spock的手放在Jim的胯部,用大拇指在后者T恤下的赤裸肌肤上画着圈。

“当时我们还没有确定关系。我对你的保护欲很强,但还不足以让他在碰你之前询问我的同意。”

“啊,好吧。那个,我们走吧,然后跟你的父母说一下孙子们的情况。”

Spock点点头,领着Jim走出房间,走过走廊,走出住院区和问询台。在他们走出门前,Jim停了下来。

“我要尿尿。在候诊室里等我下。“Jim跟他说完,转身走进了洗手间。”

 

几分钟之后,Jim在走出洗手间的时候差点撞到别人身上。

“真抱歉……哦,嘿……是你啊,”Jim说,看向对面的Monterroso医生。

她有些犹豫的对他笑了,“Kirk先生,你还好吗?”

“很好。刚刚做完第二次超声波检查。是两个小男孩。”Jim骄傲的说着,抚摸他的肚子。

“两个男孩,哇哦。很高兴一切顺利。再一次,我对之前发生的一切表示歉意。”

“不,不,请不要道歉。一切都很好……甚至棒极了。如果有什么的话,那就是我欠你一个谢谢。”

“我不觉得……”Monterroso医生听到这句话后有点惊讶。

 “不,真的。Spock和我在一起了。我们非常幸福,而如果没有你的话这一切都不会发生。虽然你有纰漏,但是……一切都好。谢谢你。”Jim突然感觉眼泪汹涌,该死的荷尔蒙,于是他迅速拥抱了医生,而后转过身走向Spock等着的地方。

Spock看到他眼睛里的水光时吼出了声,“谁干的?谁让你伤心了?”

Jim咽下一声笑,摇了摇头。他擦擦眼睛,说,“Spock,我没事。荷尔蒙泛滥罢了。我刚刚碰到了Monterroso医生,和她聊了一会,跟她之前给我做人工授经手术的事道了谢。”

Spock冷静下来,领着Jim离开。

 

回到Spock的公寓之后,Jim给自己泡了杯茶,拿了一包奶油泡芙,然后坐到客厅里的沙发上。Spock坐在他身边,翻看PADD的照片。过了一会,Jim放下茶杯,转向Spock。

“我们该联络你的父母了。其实我还挺惊讶的,你妈妈竟然到现在都没有问超声波检查的情况。”Jim说。Spock把PADD放到一边,拿出之前检查过程中一直关机的通讯器。

“我的确收到了来自母亲的三条信息。”Spock说。Jim笑起来,从沙发上站起身。

“好吧,来。我们到电脑那边去,给他们打个电话。我相信你妈妈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会想看到我们的脸。”

 

Jim端坐在电脑前等待视频通讯接通。Spock坐在他身边,握住他的手。他的父母不会看到他们的手。通话接通了,Amanda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她对着他们微笑。

“Hi,Amanda。”Jim对着屏幕挥挥手。

“你好,Jim。Spock。你们有什么东西要告诉我吗?”

Jim耸耸肩。“或许吧。Sarek在哪里?我们想同时告诉你们两个。”

Amanda从座位上站起来,离开了屏幕。Jim看着屏幕那边的房间。

“这就是你在瓦肯星上的家吗?”

“是的。这是我母亲的办公室。”Spock回答。Jim微笑着看向放在Amanda桌子后面书架上的一张画。

“那是你画的吗?”Jim指着那张画问。看起来像是儿童画的彩图。

“是的。我相信当时我只有三岁。”

Jim微笑着亲了亲Spock的脸颊上。没过几秒钟,视频切到了另一个房间,Jim眨眨眼,看到Sarek和Amanda一起坐在那里。

这一定是Sarek的书房,Jim想,再次微笑着问了好。

 “我们都在了,跟我们说说超声波检查。”Amanda说。

“Jim的妊娠一切正常,如医生所说。孩子们发育良好,长大约14厘米,重约5.25盎司。”

Jim轻笑着摇摇头,看了看Spock说,“Spock,我觉得你妈妈是想知道的是我们要有儿子了。”

“儿子!孙子!哦,你们要有两个小男孩了!”Amanda欢呼起来,用手捂住嘴啜泣起来。

“母亲,请不要哭泣。”Spock说,他的父亲也同时转向了她劝他不要哭。Jim看到她快乐的泪水,自己也开始泛起泪意,喜极而泣。Spock紧张起来,从劝慰母亲转为劝慰伴侣。

“Amanda,我知道这是个让人高兴的消息,但请不要哭了。”Sarek说着,用手臂环住他的妻子。

Spock对Jim说了同样的话,握住Jim的双手。

“我只是太高兴了,”Amanda抽泣着,“两个孙子。”

“我知道。我也很高兴,真的,”Jim抽泣到,“两个迷你小Spock!”

这让Amanda和Jim哭的更厉害了。他们的瓦肯伴侣怎么劝都止不住。Spock和Sarek面面相觑,而后同时关闭了通讯,好在私下里好好安慰他们的伴侣。

 

“Spock,我好了。已经没在哭了。”Jim对着瓦肯人埋怨。在切断通讯之后,Spock让他躺倒沙发上,给他拿了毯子、枕头和一大堆食物,试图让他冷静下来。

“‘好’有多重含义……”Spock开了个头,就立刻在Jim的瞪视之下住了口,“我不知道如何应对你或母亲的此类情感。”

“没关系。谢谢你拿来这些吃的。”Jim一边说一边嚼着腌黄瓜和薯片。

“不客气。我需要冥想,Jim。这期间你自己呆着没事吗?”

Jim点点头,继续吃东西。Spock亲了亲他的额头,而后离开了房间。Jim沉默的吃了一会,从茶几上拿起PADD,给Amanda拨了过去。

她立刻就接听了,并对着Jim微笑。

“你好,Jim,”她说。

“嘿。看来你也没再哭了。”

“哦是的。我哭完了。我得道歉,这消息让我太开心了,忍不住就飙泪了。”Amanda对他说。

“没关系。我也一样。Sarek现在在冥想吗?我的情绪看来已经传染给了Spock,所以他才不得不去冥想。”Jim轻笑道。

“是的,他正在冥想。我们已经在一起过了三十来年,但他有时候还是没办法处理好我透过链接传过去的情感。我看到Spock给你拿了毯子,也帮你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的待着。”

“是的,他给我拿了吃的。瓦肯人都这样安慰人类吗?用毯子把我们包起来然后给我们吃东西?”Jim笑了一声问。

Amanda同样笑起来,点了点头。她随后说,“所以,是两个小男孩。”

Jim点点头微笑,“是的,男孩。Spock和我要忙翻了,对不对?”

“是的,但那是值得的。你这里有没有照片什么的?”

“哦当然,我有,”Jim点了点PADD屏幕,把文件夹发给了Amanda。“M'Benga医生说我要一直等到孩子们出生才能知道他们的耳朵是不是尖尖的。”

Amanda微笑着浏览图片,重新抬起头看向Jim回答,“是的,Spock出生的时候耳朵有点朝下折,得靠我们帮他折回来。他们会有最最可爱的小耳朵。哦!这照片里他们两个像是要抱在一起。”

Jim微笑,“是啊,我简直等不及亲手抱着他们了。哦,Spock晕倒了……又一次。”

Amanda咯咯笑着说,“有其父必有其子。Sarek也是这样,但他只在超声波检查出孩子性别的时候晕过去一次。”

Jim笑起来,想象Spock的父亲晕倒的画面。

“Jim,我能问你点事吗?”Amanda问。Jim点点头,于是她继续说,“你有没有……告诉过妈妈你怀孕的事?我知道,之前你说你们俩还没有真正在交往,但我肯定她会想知道的。”

Jim点点头想了想她的建议。“是的。我想我应该告诉她。等会我会给她发个短信,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想她现在应该还在USS罗林号上。”

Amanda对他露出一个微笑,而后说,“还有,Gaila和我已经发了很多条信息,我们想也许12月1号为你办宝宝派对会是不错的日子。”

Jim微笑,在PADD上调出日历,看着12月的安排。秋季学期在12月11日结束,他在那一周有期末考试。

“呃,12月13日行吗?那是我考完期末之后的第一个星期天。”

“哦,好的。我会跟Gaila说,但应该没问题。你那时大约怀孕几周?”

“大概是27周吧,”Jim回答完之后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看来我得先挂了。你看上去需要睡一觉。”Amanda对他说。Jim微笑着点点头,两人互相道别。Jim把他的零食和PADD放到茶几上,缩到毯子和枕头堆里,闭上了眼睛。

 

TBC.

评论(10)
热度(143)
© 4spir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