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k译文堆积地(SK向)。
爱好各种狗血,慎fo。

【sk】【授翻】Jim the (Not-so) Virgin 第二十章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做窝和感恩节


  怀孕25周  

Jim和Uhura一起坐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里学习瓦肯语音学。他学的非常快,这让Uhura颇感惊讶。Jim仍然有一些发音上的错误,但Uhura说这是很正常的。

“好,来读一下这些词,”Uhura说着,指了指她投到教室屏幕上的词语。

“Zhit-dunap。Temep。Glutash-dohn。Kohl-tor,”Jim念着。他觉得自己的发音很标准,但Uhura只是笑了笑,摇摇头并让他再来一遍。

Jim叹口气,小心翼翼的重新读了一遍。

“好些了。虽然还不算最好,但已经很不错了。”Uhura评价道。

“Nemaiyo。”

“不客气。”Uhura回答。

“你学瓦肯语学了多久?”

“比你要久一点,而且我还有Spock当教授。你怎么不让他帮帮你呢?我敢肯定他一定很乐意教你瓦肯语。”

Jim摇摇头,从椅子里站起身来。这几天他的背疼得厉害,可恶。他抓起一瓶水喝了点,刚要放下瓶子就被小家伙们踢了。Jim看着自己的肚子叹气,揉了揉被踢到的地方。

“我好肥,”Jim说。Uhura笑了笑,走到他身边。

“你怀孕了,还是双胞胎。一点都不肥。”她跟他这么说。“我能摸摸吗?”她问着,朝他的肚子伸出手去。他点点头,于是她把手放到他的肚子上,感觉从其中传来的胎动。

“会觉得很奇怪吗?他们像这样动来动去?”Uhura问。

“太奇怪了,”Jim笑起来。Uhura走回到桌子另一头,拿起自己的PADD和其他东西。

“假期这几天你打算待在学校里吗?”Jim问。所谓的“假”准确来说其实是感恩节假期,但星舰学院不这么叫,只是放了几天普通的假。

“不,打算去看父母。你呢?”

“Spock的父母要过来了,他们会一直住到宝宝派对结束。”

“哦,有趣。Gaila邀请我去参加派对……我想应该可以吧?”

“当然!Spock和我这周末打算和他妈妈一起去登记,我会给你发信息的。”Jim说。

“好的,拿我就先回去收拾行李了。”Uhura说着,挥挥手离开教室。Jim打了个哈欠,开始收拾书包。

“该睡觉了,小家伙们,不许踢我。”Jim对着肚子说了几句,又打了一个哈欠,离开了图书馆。

  

Bones回宿舍的时候,Jim还只穿着一件大T恤和短裤在床上大睡。Bones对着这一幕笑了笑,蹑手蹑脚的坐到自己桌前查看信息。明天下午,他的前妻要带Joanna来旧金山,好让Bones和女儿一起过感恩节。他们打算去Spock家吃感恩节晚餐,Jim和Amanda已经同意了。

三周以前,Bones为Jim做了22周孕检。Spock对着他低吼,但Bones很擅长无视他。Jim状况不错,双胞胎也发育良好。

“不要……企鹅……”Jim在梦里喃喃说道。Bones瞄他一眼,摇了摇头,这孩子又在做乱七八糟的梦了。

 

Jim醒来,发现自己正待在宿舍里。他在自己的小床上坐起身来,仔细看了看周围。

“睡得好吗?”Bones坐在桌前问。Jim点点头,继续仔细环视宿舍。这个小宿舍绝对放不下两个婴儿床。

我不能带孩子们回这个房间,Jim暗暗想。他从床上下来,收拾起四处散落的衣物。等收拾完衣服,他发现屋里需要好好清理一下,于是把衣服扔到床上,走进卫生间。

“我们有清洁用品吗?清洁用品在哪里?”Jim急急发问。

“我记得我们没有这东西。你怎么了?”Bones回答。

这里根本没地方给宝宝!

“我不能,不能把孩子们从医院带回这个猪窝里来!”Jim叫起来,有点恐慌发作,“这房间太小了。”

“Jim……冷静一下。跟我一起深呼吸。”Bones说着,走过来握住他的手。“吸气……呼气。”

Jim按照他所说的做了深呼吸。他闭上眼睛冷静下来,但等他睁开眼,他依然发现这里没地方给他的儿子们。

“这里没地方放宝宝。太脏了,而且只有一扇窗户,而且……”Jim被Bones打断了。

“Spock有一个大公寓,干干净净的,有很多很多窗户……是你和宝宝们完美的家,不是吗?”

Jim点头。

“你现在想过去吗?”

Jim又点点头,朝前门走去,被他的朋友阻止了。

“Jim,你得先穿上衣服,”Bones对他说。Jim低头看看自己,又点了点头。

“对,穿衣服。”

 

Spock一回家就发现McCoy医生坐在客厅里。他迅速抬起一边眉毛,随后发现Jim从浴室里走出来,带着口罩和手台,拿着一堆清洁用品。

“怎么回事?”Spock问,看着Jim走进厨房开始清扫。

“Jim在做窝呢。”Bones说。

“做窝。我明白了,”Spock注视着Jim擦拭烤箱顶端。

“最好随他去。他在宿舍的时候就恐慌发作,说那里绝对不适合给宝宝们用,所以我把他带到这里来了。顺便一提,我猜他大概把你所有的衣服都理了一遍。”

Spock点点头,走过去坐到McCoy旁边的沙发上,“你的前妻也这样吗?”

McCoy点点头。他们两个看着Jim走出厨房,摘掉了口罩和手套,走进客卧。

“你们来这里多久了?”Spock问。

“好几个小时了。”

“我明白了。”

Jim走回客厅看着他们,“你想让我把宝宝们放在客卧吗?首先,那里只有一张床,他们的婴儿床要放在哪里?放在衣柜和床头柜上吗?啊?!”Jim大叫。Bones只是看向Spock。

“他是你的男朋友,Spock。”

Spock点头,站起身来,“Ashayam,我们现在还没给孩子们买婴儿床。这周末我们要和母亲一起去买的。”

“这周末?这周末?!如果我今晚上就生了怎么办?”

Spock挑起一边眉毛看向McCoy,发出求救信号。Bones笑了几声,从沙发上站起来。

“Jim,不如你跟Spock现在就去商场买婴儿床吧。”

“棒极了!现在几点,五点了?商场还有好几个小时才关门!我们出发!”Jim欢快的说着,朝大门走去。

“Jim?”Bones说。

怀孕的金发男人转过身来,脸上还挂着微笑,“啊?”

“去穿鞋先。”

Jim低头看着自己的袜子。“哦,对。”

在Jim走到一旁穿鞋的空档,Spock转过头对着McCoy眯了眯眼。

“少这么看着我。麻利的带他去逛商场,让他看看婴儿装,分散分散注意力,逛到他饿了就会忘掉做窝了,到时候你就可以想一想周末买婴儿车的事了。”

Spock默默叹了口气,点点头。


Jim完全没有被婴儿装陈列区分散注意力,他一路走进了家具区。他带了自己的PADD,在坐车过来的路上,他一直在上面查询质量最好的婴儿床。目前他已经把选择范围缩减到了两个品牌,一到店里便直奔其中一个品牌而去。Spock站在一旁,看着他的伴侣伸手拂过白色木质婴儿床的护栏,并用手压了压床垫。

“你喜欢这个吗?”Spock问。Jim看了看他,点点头,继续走到旁边一个灰白色护栏的婴儿床边。

“我也喜欢这个,”Jim说。Spock走过来看着婴儿床。

“这一款的客户评价更高,”Spock告诉他。他看了一眼Jim,发现后者已经没在看婴儿床了。Jim被旁边的一套床品吸引住了,他微笑着走过去,手指拂过配套的毯子和床单。

“我想给宝宝们买这个,”Jim说着,拿起毯子,坐到旁边放着的摇椅上。Spock走过来看那套床品。毯子和配套的床单上印着月亮和星星的图案。

“我也是,”Spock回答。这时一个手拿PADD的店员朝他们走了过来。

“Hi,有什么能为你们服务的吗?”店员对着他们微笑。

“我要这个,还有摇椅。”Jim一边说一边把脸埋到柔软的毯子里。

“我们还想要买……那个灰白色的婴儿床。Jim,是吗?”Spock问。

“对,那个婴儿床,还有配套的家具,”Jim回答。

“婴儿床要两张”,Spock对店员说。后者微笑着在他的PADD上记下了什么。

“摇椅也要两张吗?”

“不,只要一张。”

“还有,那边的床品,内置太阳能系统的那个……我们也想要,但是先别把它放到购买清单上了。”Jim说着,从摇椅旁边朝那边走过去。

 “你想列一个购买清单?那要先到柜台这边来列一下了,先生们,”店员对着他们微笑。

Spock点点头,随着那个人朝柜台走去。

 

他们开始做清单,把床品列了进去(但拿掉了毯子,因为Jim坚持要随身带着)。他们买了两张婴儿床和相应的家具,周末就会送到家。Jim会把客房清理出来,他还想在家具到了之后重新刷一下房间,只是还没想好要怎么配色。

Spock带Jim回到公寓,并从餐馆里为他外带了些点心。Jim很快就睡着了。Spock帮他盖好被子,随即开始为他的伴侣和孩子们清理客房。


 第二天下午,Joanna和Bones来Spock的公寓做客。Jim的筑巢冲动已经平息一些了,但是他非常希望Bones能够帮帮Spock把客房里原来的家具从公寓里弄走。在他们忙活的时候,Jim和Joanna一边吃披萨一边用Bones的PADD玩游戏。

“我赢啦!”Joanna叫着,抬起双手微笑。

“你作弊了,”Jim微笑着说。

“才没。你不太会玩这个游戏罢了,Jim叔叔。”

Jim大笑着点头,他很会玩这个游戏,但他觉得让七岁的小孩子感受一下胜利滋味更好。

“好吧,好吧……你凭真本事赢的游戏,”Jim跟她说着,放下PADD,咬了一大口披萨。Spock和Bones从客房里出来,抬着床头朝前门走。Bones只穿了一件T恤和牛仔裤,而Spock穿着长袖衬衫和深色裤子。他们朝前门走去,把拆下来的床头搬到租来的货车上。             


“Jim叔叔?”Joanna问。

“怎么了,Jo-Jo?”

“你跟Spock要结婚了吗?”她问道。Bones和Spock正走回来,Spock停下来看着他们,Bones则大笑着走向客房。Jim看了看Spock,然后转向Joanna。

“那个……你看……我们……”Jim有点结巴,还好门铃不失时机的响了起来。“门铃!门铃响了!”Jim努力想起身,却站不起来,他呻吟着,“Spock,帮我一把。”

 瓦肯人走过来帮他站起身。门铃又响了。

 


 “Jim!哦……看看你!”Jim打开门便听到Amanda在说话。Jim微笑着点点头,为她让开进门的路。

“是啊,肚子越来越大啦,”Jim说着,揉揉自己的肚子。

“我能摸摸吗?”她一边问,一边伸出手。Jim又点点头,抓着她的手放到宝宝们刚刚踢过的地方。Amanda微笑起来,棕色的眼睛闪着光。

“你是谁?”Joanna走到门廊里望着他们。

“Joanna,这是Spock的妈妈。Amanda,这是Joanna,是我朋友Leonard McCoy的女儿。”Jim说。Joanna在看到Amanda时张大了榛子色的眼睛。她走近些,抬头看着他们。

“但你不是瓦肯人。”Joanna说。Jim和Amanda轻笑起来。

“我的丈夫,Spock的爸爸,是瓦肯人。我是人类,跟你一样,”Amanda对Joanna说。Joanna笑了。

“那么你是王后?”

Jim大笑起来,Amanda有些困惑的看着他。

“我是Jim公主,Spock是瓦肯王子,所以你是Amanda王后。”Jim解释道。

“哦,明白了。这个嘛,Joanna,实际上我是Amanda女士,不是王后。”

Joanna失望的“啊”了一声,转身回了客厅。

 


“东西都搬光了。客房里空荡荡。”Bones扑通一声坐到沙发上说。

“好极了。现在你可以和Spock把那些家具送去捐助中心了。”Jim跟他说。Bones用看疯子的眼神看着他。

“Jim,我们应该去商场买明天的食材了。”Amanda说。

“对,对。那么……Spock,你跟Bones把东西送去捐助中心,我,Joanna和你妈妈一起去商场,”Jim微笑着说。Bones长叹一声,Spock看起来有点恼火,但还是点了点头。Jim和Amanda交换了下忍住笑意的眼神,摇了摇头。

 

Jim已经预定好了感恩节晚餐需要的所有东西,他们只需要去拿回来就行。他们在商场里稍微逛了逛,买了些额外的东西。等他们回到Spock的公寓,Bones就带Joanna离开了,说他们会在第二天下午早点过来。Amanda多留了一会和Jim聊天。

“你感觉怎么样,Jim?”他们坐在沙发上时,她这么问。

Jim叹口气,说,“背很痛,我很累,还潮热不止。”

Amanda对他微笑,“我怀着Spock时候比你严重的多。”

“还有,我长了妊娠纹。”

“用乳液可以修复。”

Jim点点头,在宝宝们再一次踢到膀胱时呻吟了一声。这次他靠自己从沙发上站起身,朝浴室走去。等他走开后,Amanda走进Spock的书房,走向端坐在书桌后的儿子,伸手抚摸他的头和脖颈。

“你还好吗?”Amanda问。

Spock抬头看向她,回答道,“情况令人满意,母亲,你呢?”

“我很好。Jim会搬过来吗?”

“我不知道。他在做窝,想把客房改装成婴儿房。他未提及搬来的事情,也未提及星联学院的家庭宿舍。”

“也许你们应该谈谈这个。他怀孕的日子越来越长,对他而言,最好能有个和孩子们一起生活的永久居所。”

“的确如此,”Spock点点头。

 

Sarek正与一个人类女孩进行非自愿的对视。他坐在儿子公寓客厅的一张椅子上,女孩坐在他对面。根据介绍,她的名字是Joanna McCoy,James的室友兼朋友Leonard McCoy的女儿。他不习惯与人类幼儿相处,也不知应如何与她互动。Spock和McCoy医生正在书房里谈话,Jim和Amanda则在厨房。

Amanda走进客厅,Sarek感觉轻松了些。他在椅子里坐直身体,看着自己的妻子把一碟零食放在Joanna面前。

“晚饭就快好了,”Amanda对他们说。Joanna从碟子里拿起一块面包。

“他是国王吗?”Joanna问她。

Amanda咯咯笑起来,摇了摇头,“不,瓦肯人没有皇室,亲爱的。不过,他是一个大使。”

“大使?那是什么?”

“Sarek,不如你跟Joanna解释一下?我要回去帮Jim了。”Amanda对着她的丈夫微笑,而后走开了。

Amanda,请不要离开客厅。Sarek通过链接向妻子发起请求,但只看到她摇摇头离开了房间。忍俊不禁的情绪从她的那一端链接传来。Sarek默默叹口气,把视线挪回Joanna身上。

“作为大使,我代表瓦肯星及瓦肯人民,是派驻在地球的一名高级外交官员。大使的任务是保护本国民众,支持本国发展,并致力于和平共享。”Sarek告诉她。

Joanna只是盯着他看,站起身说,“Sarek先生,我没听懂。”随后便离开了房间。

Sarek注视着她离开,允许嘴角露出一个小小的弧度。尽管他不肯承认,但他的确在期望着成为祖父,亲眼见证他那人类血统为主的孙子们长大成人。

 

 考虑到只有Jim,Bones和Joanna吃荤,所以Jim定了一个小个的火鸡。他们准备了各类配菜,包括Spock喜欢的绿豆沙锅和甜土豆。

“那么,Sarek,马上要有孙子了,是不是很兴奋?”Jim问道,他知道瓦肯人一定会说兴奋是不合逻辑的。所以Jim在看到Sarek点头时倍感惊讶。Sarek什么都没说,但Jim对他的回应非常开心。

“你们要给他们起什么名字?”Joanna问。她坚持要坐在Spock王子身边,于是Jim只能坐在她对面,靠着Amanda。Bones和Sarek分别坐在桌子的两端。Jim和Spock交换了一下眼神,而后Jim看向Joanna。

“这个嘛,Spock和我还没有想好名字,”Jim笑着告诉她,“你有什么建议吗,Jo-Jo?”

Joanna认真思考了一会,回答道,“Bob和Larry。”

Bones,Jim和Amanda笑出声,Sarek和Spock则挑高眉毛,交换了一下眼神。

 

等Joanna吃完第二个南瓜饼,几乎立刻就枕着Spock的膝头睡了过去。Jim和Amanda觉得这很可爱。Spock像雕像一样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看着Joanna。

“Amanda,我想给你看看我给宝宝们买的毯子,”Jim跟她说着,从沙发上站起身,朝Spock的卧室走去。Amanda跟上他,和Jim一起坐在床上,等着他找出那毯子。

“哦,太完美了,Jim。Gaila和我正打算把宝宝派对的主题定成'我爱你,有从这里到月亮再回来那么多(‘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这毯子非常合适。”Amanda说着,抚摸着柔软的毯子。Jim微笑着。

“那太棒了。Spock和我已经买好了清单上的东西,等周六就可以都拿到了。我还买了一套内置太阳能系统的床品。”

“好极了。我简直等不及想看看。给宝宝们买东西太有意思了。”

Jim大笑着点点头。


TBC.

(一拖这么久,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在坑里orz  

  总之,努力恢复更新)

评论(2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spirk | Powered by LOFTER